和 老樹結緣

星期五, 6月 23, 2006

不只是綠樹和陽光




幾次整理都發現,當再瀏覽這些場景時,腦海中都會自動地幫它們配音。原來,被老老實實記下來的,還有蟬鳴、鳥唱...



間歇的閒聊聲,還有人漫步經過的聲音,遠而近、而遠...


















成群的樹葉沙沙響,想注意聽時他們又安靜下來,接著若干葉片掉落,毫不拖泥帶水,就只是短潔的兩三聲,有點敷衍不理人的感覺,但前後搭配起來卻耐人尋味。


...還有,遠處汽車滑行的輪胎聲,公車拖長的煞車和明快的關門聲,偶爾穿插其間。

星期三, 6月 21, 2006

忙碌的人,難懂樹下的閒情














[ 酣睡的魚販 ]
好不容易又過了中午,攤子剛收完,下午的漁船三點才到,所以...









[ 年輕的伴侶 ]
我不知道妳會怎麼想,但是我很想說:『我...喜歡妳!』















[ 豪放的街友 ]
『 來,小黃,我們今天午覺睡哪,你躺哪裡我跟著你。』














[ 老媽的擔憂 ]
(深呼吸...)『 希望爸這次心導管手術跟上次一樣順利成功...小芬下午的考試不知道結束了沒...晚上煮什麼呢...,唉~ 不管了,就先在這裡待一下吧!』


[ 好學的年紀 ]
『 喂,這到對岸大約多遠啊? 我們的視線到那裏的電塔頂端,仰角大概是多少你知道嗎? 不知道這棵樹年紀有多大了? 』







[ 仰望的路人 ]
經過的路人都好奇,不清楚他在看什麼看得津津有味,他其實沒想要啥,只是微笑仰望著。



[ 草上的書蟲 ]
有書就看吧,沒書自在、發呆,更好。










[ 故事的重演 ]
站著的手舞足蹈地說:『 其實,今天這件事情的發生經過是這樣的... 』。坐著的,聽的嘴都開了。





[ 模糊的週遭 ]
當可以翩翩起舞時,就會發現,週遭的景緻開始模糊,但是心中的快樂正開始...源源不絕。











[ 恬靜的人生 ]
只要一根菸來作陪,就可以看到樹下的微風。



[ 午后的閒槓 ]
不變的長椅、一起年老的伙伴們,每天都會藉著午后時光,和 老樹一起隨性地閒槓著。




[ 自由的童趣 ]
我的腳踏車,我的跑道,我的老樹,我飛行的童年。















[ 祖孫的對白 ]
祖:『 以後長大要記得阿公喔!』,『 嗯 』,孫毫不猶豫的應著,而且緩緩穩穩地點著頭。



[ 樹下的短夢 ]
想多了...睡著了...作夢了...醒了,『 ㄟˊ...啊我的眼鏡呢? 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