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 老樹結緣

星期一, 5月 29, 2006

老樹下的人間深情




老樹下,老張和身邊的伴應該已經在一起生活很久了吧,因為,若不是如此怎麼有可能存在這麼深的情呢? 或坐或站,都看到老張細心地扶著老伴,百分之百的專心呵護她。


沒見他們坐下來多久,老張便讓老伴慢慢飲用了一口水,同時他自己卻匆匆地把口中的水給嚥下,然後緩緩地幫老伴擦拭嘴角。稍稍定了神,他就又再站起身來,扶起行動不便的老伴,重新開始複習走路。因為老張深知,如果不趁自己還走得動,以後老伴身體的恢復可能會更艱辛。


一步算一步,縱使老伴的身體經常是癱軟的,老張總是會把自己的身體當成活動支架,試著把每一分力都分給老伴一些些,每一分力化作一份希望,希望老伴早日康復起來。看老張專注的神情,可以清楚地讀出來,他確實曾經反覆許下,要讓老伴重新站起來的誓願。於是,只要天氣晴朗,老張就會用輪椅推著老伴來到這樹下,深情款款地一如往常幫老伴復健。









這些照片,是我佯裝為 老樹拍照時所拍下的,抱歉~ 內心激動難掩所以略顯模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