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 老樹結緣

星期日, 4月 09, 2006

到處都是老樹的 明治神宮















由於先前走訪 皇居的嚴肅經驗,自己一度對神宮興趣缺缺。原只想匆匆走過,但就在入口處放掉了所有疑慮,因為眼前所見就如同,許多高聳的慈祥老者敞開雙臂迎接我們,旁邊的小亭子看起來格外矮小,像是個頑皮孩童蹲著撐著下巴,在一旁好奇地觀望,我步伐開始輕盈起來。

地上鋪滿小石子,沒聽見說話聲,就只聽到腳步踩在上面的聲音,沙沙~沙沙...神宮創建當時,從全國贈送來的約10萬棵樹,現在已增加到17萬棵。一整個範圍約70萬平方公尺的院內,是郁郁蔥蔥的自然常青林。

由遠而近,由近而遠

都市的記憶,快被濃密的綠林淹沒,視覺知覺就此沉浸在一種幸福感之中,緩緩靜靜的幸福感。

一路上,都在大樹們的懷抱裡漫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(明治神宮本殿)
明治神宮,是為祭祀 明治天皇和 昭憲皇太后的神宮。明治天皇於明治45(1912)年7月30日,昭憲皇太后於大正3(1914)年4月11日相繼駕崩後,為祭祀神靈,永遠敬仰其聖德,以實現國民熱誠強烈的願望,於大正9(1920)年11月1日,就在此地(代代木)創建神宮。



每年在新年頭三天來參拜的參拜者約有300萬人,此地是日本新年參拜神社人數最多的神宮。












ps. 前往 素材之味( sozai_no_aji )第四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