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 老樹結緣

星期五, 2月 03, 2006

悄悄共舞




















兩棵老樹,用我們無法看出的超慢速度,在和人們共有的歲月裡,悄悄共舞。

那個快樂童年的印記

老樹和矮雜貨店,不知道已經成為多少人心中,那個快樂童年的印記。

別讓生命空空洞洞



當把照片中的每一棵樹移去,我們就只剩下孤獨的鳥居(相片中左下方,鳥居所代表的意義是神界和人間的劃分)、呆板的房舍,以及忙亂穿梭的人們。

其實一直以來,樹給我們的,不只是遮陽而已,他還讓我們的生命不會空空洞洞。


ps. 輕鬆時刻

. 幸福密碼

矗立在人群旁的 千年老友



目睹身旁的人們從古裝到現代,來來往往;也曾呼吸過盛世和戰亂時的空氣,總共經歷一千多個寒暑。直到今天,他依舊是用當時紮下的深根矗立著,繼續陪伴著年輕的人類,一起生存。











ps. 前往 素材之味( sozai_no_aji )第三話

和 老樹結緣

小時候會想爬上去,長大後知道樹下最安定。
















記得像龍貓卡通裏的 參天老樹,穩穩得站在我的視覺中,深深得把安定的感覺紮在心中,這就是 老樹給我的,也希望能帶給你。

ps.
三鷹,去找 宮崎駿,吉卜力博物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