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 老樹結緣

星期五, 9月 08, 2006

跟 老樹說:『 我沒空 』.



記不記得行道樹的顏色? 葉子形狀? 還翠綠嗎? 樹下泥土穩固、草地清新嗎? 或已經流失,讓樹根裸露了?











彷彿,這是不是就像親情常伴左右,我們卻依然無動於衷、視若無睹? 這和把他們當成行道樹,沒有差別。時常碰面,卻總是悄悄地、不經意地錯過。








而總是在樹倒下的時候,才想起『啊~ 他曾經在那裡,一直在那裡...』。對一起長大的摯友、整天相處的工作夥伴、和我們基因相似度比陌生人高的遠親,不也是如此?







『是啊,我們活在樹群裡,只不過...因為難得相互問候,所以就漸漸感受不到彼此的存在。』



ps. 無動於衷、視若無睹的,是心。

2 Comments:

  • 醫生說:偶而赤腳踏青抱抱大樹,釋放身上過多的靜電......但是要注意看有沒噴農藥。
    曾經在一個古老的廟裡,隔著牆站著一名男子,他的臉色看起來有種從容的蒼白,我向裡面視若無睹的人說:他只是在放電。

    小時候,看到裸露的樹根,有時會生起一種莫名的恐怖 ~ 那一幕,我真的認為他是菩薩,跟看來恐怖的大樹一樣。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1:59 下午  

  • 第一次來這裡逛逛,自己也喜歡老樹,所以到此一遊。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7:46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