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 老樹結緣

星期一, 6月 12, 2006

小時候遇見多年以後的老友

『...一天午后,幼稚園裡大部分兒童都成群在玩耍,只有你一個大頭站在樹下,眼看不是哭鬧也不是被罰站,就只是看著樹幹,津津有味盯著樹幹,很久很久...,看的我都捨不得驚動你。』









這是和 老媽閒聊她回憶起來說到,在三十多年前的一天,因為不放心才剛開始上幼稚園幾天的我,所以趁著公餘時間到幼稚園矮牆外,往裡面偷偷看到的場景。我聽了就是微笑,當然也有些不解,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瞧什麼,可是覺得很有趣也很欣慰的是,能從 老媽記憶中找到這些畫面。或許,這就是自己構築這部落格的動機之ㄧ吧,一種尚不知其所以然的衝勁。



此時,心中捕捉到幾慕像電影情節的畫面,和自己多年的生活觀察相符合,就說人從小到大所遇到的好友,其實都在成為好友以前,有的是很久以前就相遇過了,只是相遇當時並不相識,或只是四目相望擦肩而過。所以長大成人後,再巧遇那些人(未來的好友)時,就有種似曾相識,甚至聊不完的感覺,這是不是很奇妙呢? 老樹和我,應該就是這樣認識的。